這是公佈欄(暫)
新相簿太鳥
所以關閉了
連按鈕圖都放進相片牆是怎樣...

在研究相簿另類用法
既然有每個月幾百MB空間不用也是白不用
改版面的事暫緩...

(文長慎入...)

首先 起因是今天無意間掃到這篇

有人因為FB沒用真名被停用了

這是引連結用:"緊急通告:我的Facebook帳號被停用了,理由是我不叫酥餅 "


事實上

大概N個月前我才整頓過FB帳號

因為我發現非死不可的真實姓名"隱藏不可能"

然後很不幸的當初又癡呆到用真名去註冊

然後當時在查如何隱藏真名的資料時

不只沒有查到任何辦法可以隱藏

倒是發現"沒有使用真名註冊就會被停用的"的驚人條約內容

襪糙 這是個資土匪還是怎樣?

好啦我承認當出註冊時根本沒看條約(有幾個會真的去看那種定型化條約內容啊?)

那既然不能隱藏

又不能用假名(我已經打過真名了 突然改假名九成九會被砍吧...)

那就折衷改成非正式羅馬拼音吧

就算給你猜到怎麼唸好了

你也不會知道是什麼字 啊哈哈哈.....

結果 好樣的

要改的時候還發現它只讓我輸入中文

這是什麼鬼啦?

後來還是把界面語言切換成日文他才給我打羅馬拼音的...

好險有學第二外語 第二外語真好~

(為什麼不是用英文 因為我英文超爛的啦 怕改了之後改不回來 哈哈哈哈.......)


其實當初註冊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一註冊完 他馬上"很貼心"的要幫你弄好友名單網

一看 襪糙! 認識的還都幫你列出來了

一整個詭異!

FB的個人資料到底哪來的啊?

絕對很奇怪好嗎!

在你註冊的時候

不用也不需要打入沒有在用FB的朋友的個資啊

也沒人會打吧 哪個損友會把朋友的個人資料公開在網路上的啊?

當然惡意貼的除外啦...

那這樣FB的好友網資料來源就很可疑了啊

如果是偷其他像是無名之類的個人資料也就算了

問題是我在無名上面從來沒有貼過或公開過真名啊

我無名的資料跟註冊FB的資料也不是共通的

註冊FB的時候我是用新信箱跟新帳號名稱

這個我沒在其他任何公開的網頁網誌等等的地方連其他個人資料一起貼過啊!

如果沒有什麼學校/校友通訊錄之類的資料 或是MSN好友名單

理論上應該沒有可能找的出關連性啊

而且不要說無名的好友 那種完全就不太熟

八輩子沒加過好友 私底下也沒講過幾句話的同學都在裡面

而且重點是並不是亂槍打鳥 他列出來的清單精準度高到嚇人

當下就開始懷疑他的資料來源絕對很可疑了


然後時間回到今天

因為上述事件

突然心血來潮想回去開自己的FB看看

不看還好 一看才發覺大事不妙

因為一打開 右邊可能是好友列表中 驚見我一個小學同學

首先 我的FB帳號當初建的時候 並沒有打我是哪個小學的(有地方可以打嗎?)

再來 我跟這個同學平常就只有用MSN 電話或手機連絡 或是直接見面(因為家住超近的 國小同學嘛~)

我也不相信那個同學會包到把我手機或MSN之類的個人資料公布到網路上

在我無名被停用之前 我也不記得有加過他好友名單(應該說連他有沒有用無名都不知道)

然後我也不太相信 微軟會佛心到把用戶資料提供給第三方

除非私底下有金錢交易

再說這樣外流個資在哪個國家應該都是違法的吧

我想微軟不太可能做這種蠢事



這個好友資訊到底是哪來的啊!?

非常的謎

可以確定的是 應該不會是透過什麼合法的管道...


好了 看到這個就心想不太對

就去檢查了一下個人資料

哇勒 手機信箱什麼的個人資料完全是公開的

應該說註冊以後你沒去改成隱藏的東西 他全部預設公開

也就是說 有很多人在自己都不清楚的狀態下

就把個人資料大大方方的放在大家都看的到的地方給人家看

(所以說... 我大概知道那些電話詐騙的一部分個資是哪裡來的了...= =|||)

(雖然這還是沒辦法解釋為什麼會跟學同學有好友關連

我手機也指有私底下跟他交換 也沒提供給小學同學通訊錄...)



另外還有 相片裡面

增加了一堆我完全不記得上傳過的相片

應該也不是我拍的 是同學會上有我出現在鏡頭裡面的相片

太噁心了吧! 出現在我的個人頁相片欄裡面耶

難道好友有權限可以隨便更改別人的個人頁內容嗎?


所以今天又整頓了一次FB

把個資調整到大概十幾年前左右的狀態

也就是舊信箱 無手機號碼這樣(當然是直接亂打一個號馬蓋掉原本的)

(害我還跑回去把舊信箱復活...)

然後能隱藏的全部隱藏

也只能做到這樣吧

雖然還是看的出是誰啦

在考慮哪天用不著的時候把FB帳號停用算了

反正當初回去申請也是為了要看別人的FB+連絡特定幾個同學這樣而已


之後如果有業務用需要應該會再另外申請吧

當然不會用真名 砍就給它砍吧...


唉~ 可以體會日本人普遍不太喜歡用FB的感覺了

根本是共產主義嘛 你的個資就是我的個資 我的個資還是我的個資

(↑喂!那是胖虎主義吧?)



Eternal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urumi125
  • FB也太恐怖了吧OAO""
    看來真實姓名是真的無法隱藏了,那我絕對不用=皿=
    非常感謝版大提供的訊息~=ˇ=
  • 唉 是阿

    我當初也是後知後覺才發現
    個人資料已經丟在那裡給人家看不知道多久了說="=

    EternalForce 於 2011/09/02 22:48 回覆